美顏針

美顏針

什麼是美顏針?

中醫針灸美容能夠藉由臉部穴位改善全身氣血循環,提高五臟六腑機能,並且有穩定神經情緒,調節內分泌的作用。在美肌美顏的同時還能改善體質、助眠、調整自律神經失調等亞健康狀況,讓你由內美到外。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皮膚會逐漸老化,如果再經常暴露在太陽光下,或者有熬夜、壓力大等不良的生活習慣,人的皮膚就會加速老化。人的皮膚老化後,就會出現鬆弛、皺紋、色素沉澱,尤其是臉部的皮膚。所以,臉部皮膚要做好預防,才能使皮膚保持青春美麗。

從 2012 年開始,美顏針就開始廣泛流傳,包括日本和韓國,尤其是韓醫。為此,中醫研究出來中醫美顏針法。美顏針是用微細針具針刺在臉上的經絡穴位,可以改善臉部局部的氣血循環,從而達到美肌美顏的效果。因為臉部有數條經絡循行,如督脈、任脈、三焦經、大腸經、小腸經、胃經、膽經、膀胱經。所以針刺臉部的穴位,也可以疏通全身的經絡氣血循環,提高五臟六腑的機能。

中醫的美顏針和醫美的比起來,有什麼不一樣?

中醫的美顏針首先重視的是自然。經過微細針灸來刺激臉部的經絡、經筋、皮部,疏通臉部及全身的經絡氣血循環,讓臉部明亮有神,並可以改善皮膚老化造成的下垂和細紋,讓身體輕快等。

美顏針的功效是什麼?

美顏針可以用來治療臉部的濕疹,暗瘡,也可以淡化眼周、嘴角、額頭等細紋,達到臉部微整。美顏針還可以調理身體,讓眼睛變明亮,改善過敏性鼻炎,改善神經失調等。

什麼人適合做美顏針,會有副作用嗎?

其實只要是對自己臉型、紋路、膚質、色澤、彈性不滿意的人都可以考慮做美顏針,因為不是手術,而是微細針刺處理,所以不會有副作用。

美顏針需要做幾次才能看到效果?

在施針當下就會看到效果,取針後就可以感受到好的改變。但為了維持持久的美容效果,年輕的皮膚治療大概需要 6 次,年紀大的約需 12 次的療程。療程結束後,建議一個月固定施針一到兩次。

美顏針會很痛很恐怖嗎?患者接受度怎麼樣?

美顏針雖說針在臉上,看起來有點恐怖,但其實使用的針具都是高科技微細針,大多數針刺並無感覺,極少數針刺點會有微微痠刺感,所以患者接受度極高。

做完美顏針後日常照護

盡量不要咬硬物或口香糖。避免喝酒,因為酒精容易使肌膚鬆垮下垂。要維持規律的作息。

歡迎您免費線上諮詢【專業針傷科】

仁心中醫各分院的專業醫師竭誠為您服務

LINE 傳訊息 FB 臉書私訊
本篇為真人體驗後分享,案例依照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中醫療法屬於個體化的治療方式,效果因人而異,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療效。在進行中醫療程前,請務必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並遵從其指示。本網站的案例分享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醫療建議或保證。任何依據這些案例所做的決定,皆由個人承擔風險。我們建議您在接受任何治療前,應詳細諮詢醫療專業人士,並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此案例為醫學新知或新技術之發表,任何治療皆有其適應症。此篇純屬醫師個人技術之見解,照片為經過當事人同意之診療實績案例,本文資訊僅供參考、無法取代醫師親自診視說明。任何療程有其相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依個案評估、諮詢、解說為準。本篇內容皆屬醫師個人之認知及見解,若有敘述不及處,請參閱網路搜尋或相關材料公司之公告。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