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孕生子門診

助孕生子

打算懷孕生寶寶了,聽說中醫調理可以提高受孕機率和寶寶體質,是真的嗎?中醫有句話叫:「種子先養身」,是指夫婦在受孕前先調養好自身的狀態,可以讓寶寶擁有更好的先天體質。中醫備孕,即通過中醫來調節女性的體質,達到內外、陰陽、五行的平衡,從而達到最佳孕育狀態。也建議請您的先生也一起做體質的調理。因為現代人的生活飲食習慣使每個人的體質都會或多或少有氣血陰陽臟腑功能的失調,從而影響生殖功能或者精子卵子的質量,所以夫婦一起調理會更好喔!

哪些人是需要中醫備孕的呢?

1.月經不調,內分泌紊亂的女性,或者有婦科病的女性。2.宮寒的女性。3.生過大病,或動過手術的人。4.體質較弱的女性, 容易在孕期感染疾病。5.大齡的女性,容易腎氣衰弱。6.有蕁麻疹、異位性皮膚炎、過敏性鼻炎等最好也先調理體質再懷孕,避免寶寶出現過敏性體質。

中醫是如何備孕的呢?

要孕育出一個健康的寶寶,除了要優質的精子和卵子來結合成胚胎以外,還需要一個良好的發育環境,即女性的身體要保持在一個良好的健康狀態。中醫認為人是一個整體,人體的五臟六腑是相互關聯的,即某一個臟器出現問題,也會導致其他臟器出現問題,所以中醫的孕前準備,指的是對女性的全身調理,但因為肝、脾、腎對女性影響最大,所以會更注重他們的調養。

什麼時候開始調理比較好呢?

中醫調理較慢,建議在備孕半年-一年之間開始調理。準備懷孕前3個月,最好停止服藥,以免對胎兒造成不良的影響。

日常生活中,如何去調護?

用中藥調理體質的同時,日常生活作息中也加以調整,就可以擁有一個健康的體質,同時也順利孕育出一個健康的寶寶。作息。不要熬夜,熬夜會導致荷爾蒙的分泌紊亂,從而導致月經和排卵的不正常。情緒。情緒的好壞也會決定身體健康的狀態,一般情況下,安靜和順,神清氣爽,胸懷開闊,從容溫和的狀態是較為適宜的。要學會放鬆心情,多到戶外走動,舒緩壓力。運動。一種運動3~4次,運動到有流汗,選擇可以提高心肺功能的運動類型,如跑步,跳舞,爬山等。可以幫助全身氣血循環更順暢。飲食。月經來前3天避免吃辛辣冰冷的食物,並注意腹部保暖,月經過後5天加強調血,補血,再加上月經期約7天也注意飲食清淡營養,這樣就可以養成健康的子宮。飲食要營養均衡,可多吃牛肉、雞肉、豬肉、糯米、大豆、白扁豆、大棗、鯽魚、鯉魚、鵪鶉、黃鱔、蝦、蘑菇、山藥、桂圓等。忌吃生冷、油膩、辛辣等食物。

想懷孕要看西醫還是中醫?

如果是以前已經備孕很久都沒有懷孕的女性,會先建議去西醫做檢查,看看是否有子宮構造異常,輸卵管阻塞,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肌瘤等器質性的問題,如果有,就應該優先處理,如果只是子宮的功能不足,體質虛弱等原因,西醫是重在治標,不排卵/卵子數質不好就吃排卵藥。子宮內膜太薄就吃雌激素,或是改成排卵針,受精卵不易著床或易流產就在排卵後吃黃體素,但中醫是從根本下手,調理身體的體質,體質好了,除了可以提高受孕機率,也會提高寶寶的先天體質。

立刻預約【助孕生子】門診

仁心聯醫專業醫師竭誠為您服務

初診預約掛號 複診預約掛號 線上諮詢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