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藥醫學會

  • 首頁/
  • 台灣中醫藥醫學會

台灣中醫藥醫學會

讓我們用生命的感受來對待生命,為中醫盡一份自己的棉薄之力。仁心聯醫感恩有您,展望未來,仁心飛揚。尊重生命,弘揚中醫,人本精神,無限傳承。

醫學會介紹

【第一條】

本會名稱為臺灣中醫藥醫學會。(以下簡稱本會)

【第二條】

本會為依法設立,非以營利為目的之社會團體。以研究中醫、中藥學術,加強中醫藥實證醫學的發展與醫療生物科技之結合,促進中醫藥臨床與醫療應用,增進全體國民健康,並進而推展至全世界,以發揚中醫藥之應用與推廣為宗旨。

【第三條】

本會以全國行政區域為組織區域。

【第四條】

本會會址設於主管機關所在地區,並得報經主管機關核准,可設立於其他地區及設立分支機構。

活動及任務

【第五條】

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

舉辦中醫藥學術與醫院管理之研討會、學術講座,並配合衛生署法令規範,舉辦中醫醫學倫理及相關教育訓練課程。

二、

舉行中西醫結合學術研討會,增進醫療技術與知識。

三、

舉辦國際及兩岸之中醫藥、中西醫結合學術研討會與教學,提升台灣中醫藥臨床醫學之應用。

四、

鼓勵會員中醫藥學臨床研究與學術論文發表及著作,爭取在國際上之學術地位,出版中醫藥學術與醫務管理有關之刊物。

五、

獎助中醫藥學術與醫務管理之研究論文發表。

六、

中醫藥學術與臨床考察團之經費贊助及提供中醫藥與醫務管理學生之清寒獎助學金。

七、

發行會訊以提供會員會務的連繫、中醫醫學與相關新知及醫學法律知識之提升。

八、

成立網站提供會員會務連繫,網路教學或學術活動及民眾醫療資訊服務。

九、

辦理社區義診與中醫保健推廣宣導。

【第六條】

本會之主管機關為內政部,主要目的事業主管機關為行政院衛生署、教育部。本會之目的事 業應受各該事業主管機關之指導、監督。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