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肩門診

五十肩的簡介

五十肩,又稱「冰凍肩」,它的學名叫做「粘連性肩關節囊炎」,簡稱「肩周炎」,從學名就可以看出,五十肩是因為肩關節囊發炎,導致粘黏,肩關節活動就會受限。所以,得了五十肩的人,會出現肩頸部的疼痛,無法將肩臂舉高,無法穿脫衣服,手也無法伸到後背。五十肩的人晚上疼痛會更厲害。

超過五十歲的人才有?

以前肩周炎好發於中年以後,特別是五十歲左右,所以肩周炎就被稱作「五十肩」,但現在五十肩有年輕化的趨勢。超過四十歲有出現類似症狀的就要注意了。

曾經出現哪些症狀者容易得五十肩?

很多人肩膀疼痛,就會懷疑自己得了五十肩。但並不是所有的肩膀痛就是肩周炎。肩關節是除了疼痛以外,最大的特點是活動角度受限,穿衣服或者手伸向後背會受限。晚上疼痛更加明顯頻繁。

五十肩自己會好嗎?

五十肩的患者一開始疼痛時輕時重,不會影響生活和工作,但一兩個月後,肩關節的活動開始出現受限,當活動到某一個角度的時候,患者肩膀就會出現劇痛,如果不動或者不超過那個角度時,就不會有強烈的疼痛,所以患者就盡量不去活動。但減少活動,又會使肩關節的活動限制越來越嚴重,形成惡性循環。所以五十肩放任不管,是不會自己好的,有可能還會越來越嚴重,還是要積極治療。

五十肩如何治療?

五十肩可以用針灸和推拿,還有紅外線照射,來疏通局部的經絡氣血,或者用小針刀來鬆解沾黏。平時也要適當活動活動肩關節,一開始先小範圍活動,慢慢的增加活動範圍,一點點的拉開沾黏的關節。

五十肩日常保養及預防

引起五十肩的原因不明確,但可能是肩關節有受過傷,然後活動少,或者受寒時容易發生。所以如果肩膀有受傷的人,要特別注意,不要讓肩膀長時間保持同一姿勢,也不用讓冷氣或者風扇對著受傷的肩膀吹。可以做的運動是:肩胛骨運動,鐘擺運動,手指爬墻運動,滑輪運動等。

立刻預約【五十肩】門診

仁心聯醫專業醫師竭誠為您服務

初診預約掛號 複診預約掛號 線上諮詢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