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小工成名醫 艱苦囝仔莊鶴麟 苦讀出頭天

台中一中家長會長莊鶴麟自幼家貧,國中畢業後考上省一中卻無法升學,當過清潔工、泥水工、捆工,靠著自學考上中醫特考,並取得北京中醫大學博士,目前是九家中醫與四家醫學美容診所院長,管理三百名員工,經常辦理巡迴義診。

莊鶴麟出身貧苦,凡事比別人更努力,擔任一中會長二百天,到校三百多次,已捐款三百多萬元,親自致電給三千餘名學生家長,常深夜到宿舍訪視學子。每天睡不到五小時,常以座右銘「今日埋首、明日昂首」激勵自己鼓勵他人。

了解更多

自有一套經營管理學 擁多家中醫美容診所

台中市中醫師莊鶴麟,年少時期立志考中醫,但因家貧到工廠當「黑手」一陣子,苦讀10年後如願考上中醫師,開業後成立仁心醫療體系,旗下有近20家中醫及美容診所。

中醫師莊鶴麟表示,當年半工半讀完成學業,也立志完成醫病救人的夢想,天天念書超過10多小時,寒流來時,故意把棉被收起來,就是為了多念一點書,取得中醫師資格後,後來才開始走行政路線,6年前也取得北京中醫藥大學醫學博士。

了解更多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