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故事

仁心聯合醫療體系

品牌故事

仁心理念 - 視病猶親,醫者父母心

感念天地,懸醫濟世

自1995年仁安堂中醫院創立開始,創辦人莊鶴麟醫師期許「以仁行醫,以心濟世」為人生目標,並以此將醫療體系命名為「仁心」,更以發展中醫醫療保健,培訓中醫藥優秀人才為職志。

莊總院長鶴麟身為中醫師,體認中國的中醫博大精深,為能更深入的研究其精髓所在,不斷的精進與自我提升,每年定期邀請醫學界專業人士,舉辦體系內之醫師群講習,使本醫療體系的醫技與專業不斷的提升。

我們更期望為中醫開創新局,促進中醫藥現代化,進一步結合現代醫學科技進行研究;中醫藥現代化經營管理與國際化,正是世界潮流所趨,更要讓中國的中醫藥醫學文化與精神,發揚光大至全世界,讓中醫成為世界醫學主流。

仁心理念 - 視病猶親 醫者父母心

仁心理念 - 藥有君臣和佐使,醫無貧富在仁心

大醫精誠,習醫習心

仁心聯合醫療體系總院長莊鶴麟醫師自小生長於貧窮的鄉村,當時因為醫療資源缺乏,許多同鄉因而錯失就醫的機會,即使就醫也因醫療品質不佳,而喪失寶貴的生命,自此許下一個心願,祈以成為醫師行醫濟世為使命。

在台灣整個醫療環境,中醫藥的推廣與提升尚有待更多的人才來大力推廣,而不斷的培養中醫人才與提升中醫的技術,正是仁心體系當前之重要任務。

現代醫學技術與科學不斷提升,中醫更是受到全世界的認同與重視,將傳統中醫學與現代科技結合,對中醫有重大貢獻,發揚中醫醫學與臨床經驗之實證醫學,更是仁心聯合醫療體系下一階段,所要結合的目標。

仁心聯合醫療體系在總院長莊鶴麟醫師的領導下,兢兢業業,已歷經二十五年,今仁心聯合醫療體系邁入二十一世紀,期許以更專業化、科學化、國際化,以更穩固、更健全、更久遠的目標走向永續領先的未來,不斷為塑造下一波的中醫藥國際化與現代化經營,而審慎謀劃,再造仁心與中醫更好的願景,為生命為中醫盡一己之力。

仁心理念 - 藥有君臣和佐使 醫無貧富在仁心

知識經驗與傳承 - 是永續成長的引擎

【實證中醫,就在仁心】 明日中醫,仁心聯醫

醫道如水隨方圓,必須建構於深厚的學識和豐富的專業經驗,以達成行醫之理念。醫療工作是服務人群的志業,仁心聯醫秉持『以仁行醫,以心濟世』的精神,結合了一群熱愛傳統醫學及懷著相同理念之各方菁英,秉持相同理想,胼手胝足。以一步一腳印的毅力,默默耕耘,紮根中醫醫療,我們更期盼藉由融合,傳統與現代醫學,將中醫帶到更臻完美的領域,為人類做最好的醫療服務。

知識經驗與傳承 - 是永續成長的引擎

聯繫我們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