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白淡斑門診

臉上斑點說明

黑斑是由於黑色素不正常的聚集在皮膚的表面,形成黑色或褐色的斑點。常見的有雀斑、肝斑、老人斑。雀斑:長在鼻子、臉頰的米粒大小的淡褐色斑點。肝斑:又稱黃褐斑,與肝病五官,是因其顏色像熟豬肝而得名,容易受到紫外線照射、高溫緩解或生活作息的影響而加重。老人斑:又稱脂漏性角化症,好發於四五十歲以上的中老年人。

斑點形成的原因

1 遺傳。2 紫外線。3 女性荷爾蒙的影響。4 生活作息的影響。5 不良的化妝品。6 慢性疾病,如肝病,腎上腺疾病等,都會影響新陳代謝的速度,也會促進絡氨酸酶的活化,絡氨酸酶是形成黑色素的重要酵素。7 飲食和藥物。8 緩解,如污染,輻射,高溫環境等。9 老化。

中醫如何看斑點

中醫認為,外邪侵犯皮膚,造成氣血失和,肝鬱氣滯,氣滯血瘀在皮膚,就會形成黑斑。邪即為太陽暴曬肌膚,環境污染等。內在的體質因素則有以下幾種:脾胃虛弱、肝氣鬱結、腎虛。

中醫如何治療斑點

因斑點多與肝脾3臟有關,所以中醫會根據不同的證型和不同的斑點去開立相應的中藥。針灸則可以取耳穴肝、脾、腎、內分泌等,用於疏肝解鬱,壯陽益精,健脾補氣,使得氣血調和,慢慢恢復原來的膚色。

日常如何能淡斑

可以服用淡斑花茶,或者按揉相關的穴位來改善斑點。養顏花茶。藥材:珍珠母20g,玫瑰花5多,白菊花10g,白茯苓20g,絲瓜絡10g,紅棗10枚。功效:健脾疏肝,活血消斑。亮白四神粥。藥材:紅豆10g,大棗10枚,蓮子15g,大米100g,生山藥50g,生芡實15g,白茯苓15g,薏苡仁15g,白扁豆10g。功效:健脾祛濕,去脂消斑。穴位:可以沿著膀胱經從上到下,按順序按摩:肝俞、脾俞、胃俞、腎俞。因紫外線容易造成斑點,所以日常防曬要做好。荷爾蒙也是影響斑點的一大要素,所以懷孕期間面部更要注意防曬。保持心情舒暢。飲食清淡,減少攝入烤炸辣等刺激的飲食。

立刻預約【美白淡斑】門診

仁心聯醫專業醫師竭誠為您服務

初診預約掛號 複診預約掛號 線上諮詢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