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痛門診

腰痛說明

腰痛的原因百百種,尤其許多人一腰痛,也搞不清楚原因,就拼命吞止痛藥、肌肉鬆弛劑,結果腰痛不但未得到緩解,卻仍然持續復發。腰痛和背上的膀胱經大有關係,許多人腰痛時總會敲一敲身體,但胡亂敲打是沒效的,想舒緩痠痛不適,就得先找到「關鍵點」。

腰痛的分類

中醫將腰痛分為兩種:1.結構型的腰痛,2.內傷型的腰痛。結構型的就是常見的椎間盤突出、脊椎滑脫、腎結石等。內傷型的腰痛,就是西醫用儀器檢查不出的腰痛,包括急性腰扭傷、筋膜發炎,腎虛、血瘀、氣滯導致的腰痛。止痛藥或肌肉鬆弛劑通常只能暫時的緩解不適症狀。

為什麼會得腰痛

除了先天性的因素,不同的腰痛有著截然不同的病因。首先一定要搞清楚腰痛的原因,可以通過西醫的儀器來排查原因,看看是否是結構性的腰痛,如果不是,再請患者詳細描述是否有受傷,腰痛時間的長短,有沒有伴隨其他症狀,以此來一項一項的排查。

中醫如何治療腰痛

中醫治療除了透過藥物調理體質,治療痛症,也常合併灸療來輔助改善。灸療:指的是在人體特定部位通過點燃艾火,加以熏烤、刺激,以達到防病治病為目的的傳統治療方法。適度進行能發揮溫經散寒、溫通經脈、活血化瘀、通痺止痛的好處,達到調和氣血、疏通經絡平衡的作用。

腰痛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護理及預防

正因為腰痛的原因百百種,要治療和預防腰痛,首先要搞清楚腰痛的原因。如果是腰椎間盤突出,則要避免久坐,久坐對腰的負荷偏大,久坐辦公室或開車時可在腰墊一個靠枕。如果是腎結石,則要避免憋尿,要多喝水,不用憋尿。如果是急性腰扭傷,則要注意運動前要先熱身。

立刻預約【腰痛】門診

仁心聯醫專業醫師竭誠為您服務

初診預約掛號 複診預約掛號 線上諮詢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