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医药医学会

  • 首页/
  • 台湾中医药医学会
台湾中医药医学会

台湾中医药医学会

让我们用生命的感受来对待生命,为中医尽一份自己的棉薄之力。仁心联医感恩有您,展望未来,仁心飞扬。尊重生命,弘扬中医,人本精神,无限传承。

医学会介绍

【第一条】

本会名称为台湾中医药医学会。(以下简称本会)

【第二条】

本会为依法设立,非以营利为目的之社会团体。以研究中医、中药学术,加强中医药实证医学的发展与医疔生物科技之结合,促进中医药临床与医疔应用,增进全体国民健康,并进而推展至全世界,以发扬中医药之应用与推广为宗旨。

【第三条】

本会以全国行政区域为组织区域。

【第四条】

本会会址设于主管机关所在地区,并得报经主管机关核准,可设立于其他地区及设立分支机构。

活动及任务

【第五条】

本会之任务如下:

一、

举办中医药学术与医院管理之研讨会、学术讲座,并配合卫生署法令规范,举办中医医学伦理及相关教育训练课程。

二、

举行中西医结合学术研讨会,增进医疔技术与知识。

三、

举办国际及两岸之中医药、中西医结合学术研讨会与教学,提升台湾中医药临床医学之应用。

四、

鼓励会员中医药学临床研究与学术论文发表及着作,争取在国际上之学术地位,出版中医药学术与医务管理有关之刊物。

五、

奖助中医药学术与医务管理之研究论文发表。

六、

中医药学术与临床考察团之经费赞助及提供中医药与医务管理学生之清寒奖助学金。

七、

发行会讯以提供会员会务的连系、中医医学与相关新知及医学法律知识之提升。

八、

成立网站提供会员会务连系,网络教学或学术活动及民众医疔信息服务。

九、

办理社区义诊与中医保健推广宣导。

【第六条】

本会之主管机关为内政部,主要目的事业主管机关为行政院卫生署、教育部。本会之目的事 业应受各该事业主管机关之指导、监督。

  Since 1995

内科、妇科、儿科、伤科、针灸科

中国的医学师法天地,讲究内外调和,顺应自然:一如仁心医疗体系之所以以仁心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万物生生不息,仁心联医立愿以医术济世,创造更完善、亲切的医疗服务与文化,以满足大众对于医疗、健康与养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险

服务内容







分院信息

  院所介绍

我们在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设有服务据点




  看诊进度

网页、手机、电话查找看诊进度,快速又方便


医师信息




最新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养生保健


  仁心食堂

药食同源,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

  五季养生

春养肝、夏养心、长夏养脾、秋养肺、冬养肾


  百草学堂

百草之类,皆有补益,医人采掇,成为良药


仁心联医

教育培训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