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海穴

气海穴

任脉

任脉

从交会关系可以看出,任脉主要接受各经之会。会阴为任、督、冲三脉之会,中极、关元为足三阴之会,是少腹部的主要交会穴;天突、廉泉,是阴维联系各阴经直通于任脉的要穴。由此说明,任脉主任受诸阴,为“阴脉之海”。

十二经络

十二经络

经络是经脉和络脉的总称,是人体联系、运输和传导的系统。

十二经脉是手三阴经(肺、心包、心)、手三阳经(大肠、三焦、小肠)、足三阳经(胃、胆、膀胱)、足三阴经(脾、肝、肾)的总称。

十二经脉是经络系统的主体,故又称为正经。

十二经脉在体表左右对称,分布於头面、躯干和四肢。

与五脏对应的经脉为阴经,分布于四肢内侧和胸腹;与六腑对应的经脉称为阳经,分布于四肢外侧和头面、躯干。

在四肢,阳经的位置为阳明在前,少阳在中,太阳在后,阴经的位置为太阴在前,厥阴在中,少阴在后(特例是足三阴经在足内踝上8寸以下为厥阴在前,太阴在中)。

  Since 1995

内科、妇科、儿科、伤科、针灸科

中国的医学师法天地,讲究内外调和,顺应自然:一如仁心医疗体系之所以以仁心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万物生生不息,仁心联医立愿以医术济世,创造更完善、亲切的医疗服务与文化,以满足大众对于医疗、健康与养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险

服务内容







分院信息

  院所介绍

我们在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设有服务据点




  看诊进度

网页、手机、电话查找看诊进度,快速又方便


医师信息




最新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养生保健


  仁心食堂

药食同源,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

  五季养生

春养肝、夏养心、长夏养脾、秋养肺、冬养肾


  百草学堂

百草之类,皆有补益,医人采掇,成为良药


仁心联医

教育培训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