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传医疔文教基金会

  • 首页/
  • 仁传医疔文教基金会

仁传医疔文教基金会

西元 2002 年,仁传医疔文教基金会正式成立,以提昇医务管理、鼓励学术研究为目标, 设立奖助学金、协助中型医院管理发展,也着重于社会医疔保健宣导服务,借由社 会义诊、夏令营、各类讲座活动,向民众宣导中医保健教育,希望能够提昇社会大 众健康观念与层次,这是仁心联医最大的期盼。

饮水思源,感恩回馈

饮水思源,时时感恩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态度,也是仁心联医之所以“以仁为心” 的精神所在,回馈社会是我们不变的坚持。

缘起~大医精诚

自从 1999 年 9 月 21 日台湾大地震,引起重大的伤亡与社会问题,一夜间数万家庭,生离死别无以为计,可见生命的可贵,人生的无常,人伤我痛,人苦我悲,视病如亲惜命如己,以中国医学为本,弘扬推广中医行医救人的使命,并祈以尊重生命与肯定人性的关怀精神,来回馈社会。

本会期以发挥医德,精研医学与提升医术,培育中医优秀专业人才,以救人及服务社会为志业,来促进民众身心健康,传承以爱医病、医人与医心的奉献精神,使中医医学广传世界,为仁传医疔文教基金会之任务。

人才发展品质管理系统评核等级证书

人才发展品质管理系统评核等级证书

基金会愿景

一、

以义诊、夏令营、讲座等社区医疔保健方式,宣导中医保健教育、培养创建保健观念,提高民众健康层次。

二、

提昇中小型医院管理之组织与实务发展各项实务与研究着述,并协助中小型医院管理发展。

三、

出版医﹝药﹞学、医﹝药﹞务管理有关之各式刊物。

四、

举办医﹝药﹞务管理及医﹝药﹞学学科学术讲座之研讨会。

五、

医疔考察团之经费赞助、补助国内外医学学术交流经费。

六、

奖助医﹝药﹞务管理及医﹝药﹞学科研究论文发表。

七、

大专院校学生或硕士、博士医学及医务管理科系之论文研究奖助金。

八、

奖助产、官、学、研究合作之医﹝药﹞务管理及医﹝药﹞学研究论文发表。


  Since 1995

内科、妇科、儿科、伤科、针灸科

中国的医学师法天地,讲究内外调和,顺应自然:一如仁心医疗体系之所以以仁心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万物生生不息,仁心联医立愿以医术济世,创造更完善、亲切的医疗服务与文化,以满足大众对于医疗、健康与养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险

服务内容







分院信息

  院所介绍

我们在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设有服务据点




  看诊进度

网页、手机、电话查找看诊进度,快速又方便


医师信息




最新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养生保健


  仁心食堂

药食同源,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

  五季养生

春养肝、夏养心、长夏养脾、秋养肺、冬养肾


  百草学堂

百草之类,皆有补益,医人采掇,成为良药


仁心联医

教育培训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