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膳排骨

药膳排骨

秋冬进补好食机─药膳排骨,男女老少都适合

天气渐凉,总觉得手脚冰冷,或是脑袋昏沈吗?透过药膳温补,温暖身子还能预防疾病和养生调理。

药材功效

黄耆─ 是中药的百药之长,能补气升阳、利水消肿,对于气虚弱出现倦怠乏力、下坠等症状有帮助,比如因脾气虚而久泻、脱肛,内脏下垂者,能补中益气。

川芎─ 增强血液流通,有明显的镇静作用,也具有祛风止痛作用。

熟地片─ 补肾、强心利尿、抗衰老、降低高血压、增强免疫力、养血补虚。

当归─ 补血、调经止痛、活血化瘀、润肠通便、抗衰延寿。

材料

排骨300g,药膳排骨药膳包

作法

  1. 排骨洗净後,先用沸水川烫,捞起沥干备用。
  2. 将川烫好的排骨加入药膳排骨药膳包煮沸,然后转小火慢炖30分锺即可。

药膳功效

此味药性温和、美味易入口,而且可以强健筋骨、养心安神、调理脾胃,最佳的食疗补养方式。还可改善血液循环、改善手脚冰冷。

排骨含丰富的蛋白质,适量食用可以润肠胃、生津液、丰肌体、泽皮肤。

适合什麽样的人?

倦怠、月经失调、四肢冰冷、贫血症、过劳、神经酸痛。

仁心食堂

中医自古以来就有“药食同源”理论,又称为“医食同源”。《黄帝内经·太素》一书中写道:“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许多食物既是食物也是药物,食物和药物同样能够防治疾病。

仁心食堂出于推广并教导民众在日常如何借由简单的食疗,达到预防强身的作用,并且介绍各类食材或中药的功效,民众可以轻松入菜。

  Since 1995

内科、妇科、儿科、伤科、针灸科

中国的医学师法天地,讲究内外调和,顺应自然:一如仁心医疗体系之所以以仁心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万物生生不息,仁心联医立愿以医术济世,创造更完善、亲切的医疗服务与文化,以满足大众对于医疗、健康与养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险

服务内容







分院信息

  院所介绍

我们在新北市、桃园市、台中市设有服务据点




  看诊进度

网页、手机、电话查找看诊进度,快速又方便


医师信息




最新消息




新型冠状病毒 COVID-19



养生保健


  仁心食堂

药食同源,空腹食之为食物,患者食之为药物

  五季养生

春养肝、夏养心、长夏养脾、秋养肺、冬养肾


  百草学堂

百草之类,皆有补益,医人采掇,成为良药


仁心联医

教育培训

人才招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