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埋線

穴位減重

穴位減重

中醫減肥的方法除了有調整體質的食療及藥方,針灸和穴位埋線也是想瘦身的人的一個好選擇。穴位埋線減是將傳統的針灸技術加以延伸和改良而成,是運用一次性的針具將羊腸線埋入穴位內,以線代針,讓穴位能得到持續的刺激,使療效更持久。對於繁忙的現代人來說,提高了便利性,免除肥胖者每天或2-3天就要去針灸的麻煩和痛苦。

穴位埋線減重的原理

醫師以專業的判斷及手法將羊腸線植入人體各經絡穴位,從而達到促進代謝、分解脂肪、降低食慾、排除宿便、改善體質等效果。因羊腸線在人體內的吸收時間約為1-2周,使穴位能得到持續的刺激,從而提高氣血循環與新陳代謝。且羊腸線埋入皮下穴位時還有助於刺激脂肪分解,達到局部線條的雕塑效果。再配合醫生按照肥胖者體質症狀的穴位選擇,起到更具有針對性的減重療效,改善易胖體質,幫助治療各類慢性疾病、過敏、失眠及便秘等。

埋線減重是埋在哪裡呢?

一般將線埋於人體的腹部、大腿、手臂、小腿最為多見,結合中醫的辨證論治,起到改善胃腸功能,提高人體氣血循環,增加水腫代謝,使身體回流能力變好,脂肪較不容易累積。

除去中醫的經絡穴位之外,埋線一般埋在較深的脂肪層或是淺層的肌肉層。將羊腸線,埋入後脂肪層後,身體會在一段時間自動代謝掉,而機體在代謝的過程中,利用發炎反應,在免疫細胞移除線材時,也造成脂肪細胞體積的縮小,自然而然達到塑身的目的。

穴位埋線減肥安全嗎?

在嚴格的外科無菌消毒下及醫生專業的穴位針灸技術,埋線的安全性是非常高的,且幾乎無副作用。但畢竟仍屬於侵入性的治療方式,治療後一定要注意預防感染及發炎,嚴格按照醫生的囑咐做好傷口的護理;當然也有些人的身體無法分解代謝羊腸線,如果在7-10天後發現埋線部位仍有明顯疼痛,局部發炎或形成小膿腫,應及時回診。

對於想嘗試埋線減肥的朋友,心裡又難免有很多顧慮時,可以在嘗試先進行深度的專業醫生諮詢,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決定能否採用埋線減肥。

穴位埋線減肥後需要注意什麼?

為了預防感染及發炎,建議穴位埋線後8小時內治療部位不可碰水,且避免塗抹乳液、瘦身霜。

埋線後3天內不要泡澡、游泳或三溫暖,也不可以做太過激烈的運動、重訓。

埋線期間,要禁食辛辣、油炸等刺激性食物及海鮮等可能會引起過敏的食物。

埋線後若有痠脹情形,是屬於正常穴位刺激的現象,不要太過擔心。

埋線部位如有瘀青的情形,是由於埋線時局部皮下微血管出血,屬正常現象,不用緊張,一般1-2周後就會自行吸收消散,也可熱敷可加快吸收。

埋線完隔日可以按摩埋線部位,以加強穴位的刺激,提高療效,每個穴位按摩3-5分鐘為宜,按摩時有機會摸到小硬塊,是因為羊腸線尚未完全被人體吸收,為正常現象。

如果出現明顯的發炎、紅腫、硬塊,請及時回診所複診。

穴位埋線減重的優點

穴位埋線減重最大優點就是在於在減肥的同時還能調理身體,治療伴隨肥胖出現的一些疾病,使我們在減肥過程中也能保持健康,且成功減肥後由於人體機能的修復與調整,極少出現復胖。但畢竟穴位埋線仍是一種輔助性治療,因此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改變高脂肪、高熱量的飲食嗜好,均衡的攝取蔬果,才是真正維持體態的不二法門喔~

歡迎您免費線上諮詢【穴位埋線】

仁心中醫各分院的專業醫師竭誠為您服務

LINE 傳訊息 FB 臉書私訊
本篇為真人體驗後分享,案例依照個人體質及需求而異,不保證預期達成效果。中醫療法屬於個體化的治療方式,效果因人而異,並不代表每個人都會有相同的療效。在進行中醫療程前,請務必諮詢專業醫師的建議並遵從其指示。本網站的案例分享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醫療建議或保證。任何依據這些案例所做的決定,皆由個人承擔風險。我們建議您在接受任何治療前,應詳細諮詢醫療專業人士,並遵守當地法律法規。此案例為醫學新知或新技術之發表,任何治療皆有其適應症。此篇純屬醫師個人技術之見解,照片為經過當事人同意之診療實績案例,本文資訊僅供參考、無法取代醫師親自診視說明。任何療程有其相關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等問題,均以醫師依個案評估、諮詢、解說為準。本篇內容皆屬醫師個人之認知及見解,若有敘述不及處,請參閱網路搜尋或相關材料公司之公告。

  Since 1995

內科、婦科、兒科、傷科、針灸科

中國的醫學師法天地,講究內外調和,順應自然:一如仁心醫療體系之所以以仁心為名,即是感念天地有情,令萬物生生不息,仁心聯醫立願以醫術濟世,創造更完善、親切的醫療服務與文化,以滿足大眾對於醫療、健康與養身的需求。


全民健康保險

服務內容







分院資訊

  院所介紹

我們在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設有服務據點




  看診進度

網頁、手機、電話查詢看診進度,快速又方便


醫師資訊




最新消息




新型冠狀病毒 COVID-19



養生保健


  仁心食堂

藥食同源,空腹食之為食物,患者食之為藥物

  五季養生

春養肝、夏養心、長夏養脾、秋養肺、冬養腎


  百草學堂

百草之類,皆有補益,醫人採掇,成為良藥


仁心聯醫

教育培訓

人才招募